close

造成腸胃脹氣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飲食習慣和食物的種類。但也許你不知道,天氣也是個影響因素,像在夏季的炎熱天氣下,人們就比較容易脹氣。至於如何緩解脹氣問題,有專家提供了簡單的一招。

據英國《每日鏡報》報導,夏季高溫不但讓人們經常流汗、晚上不容易入睡,也會讓人們經歷比較多的脹氣問題。

你可能會覺得手指頭在夏天會腫脹。同樣地,你也可能感覺在夏天經常出現脹氣,但這是正常的,無須擔心。

英國茶葉諮詢小組(Tea Advisory panel)的營養學家梅森(Pamela Mason)告訴《每日鏡報》說,天氣炎熱導致脹氣的原因有幾個。

第一,熱量會讓血管和毛細管膨脹,致使更多液體充填在器官與組織之間的空間中

第二,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炎熱的天氣會改變腸道內的細菌組合,進而引發腹瀉或便秘之類的消化道問題。

第三,熱氣會讓人多喝冷飲,而冷飲會招致脹氣。對女性而言,脹氣是一整年都可能出現的問題,在月經來臨期間或之前,脹氣比較容易出現。

梅森表示,在大多數情況下,脹氣都沒有危險,但會讓人感到不舒服,而且想要找到緩解症狀的方法。

所幸有一種飲料能緩解脹氣問題,那就是茶,尤其是紅茶和薑母茶。

梅森解釋說,茶因為含有類黃酮的成分而能緩解脹氣。類黃酮可以減少腸道內的發炎現象,起到減少脹氣的作用。(小編說也可以使用蜂膠因為蜂膠含有很多類黃酮)

她說,類黃酮也能藉由減少不健康細菌與健康細菌的比例,改善腸道內的細菌組合。當腸道內的不健康細菌比較少時,脹氣現象就會減少。

她還說:「薑母茶能減少消化不良,進而同時減少脹氣。但如果你喝紅茶,要攪拌一下,因為茶中的類黃酮對整體健康有幫助,包括腸道健康。」

除了喝茶之外,梅森也提到了避免脹氣發生的其他方法,那就是多吃纖維(如果你有便秘的話)和多運動。

她也建議說,吃東西要細嚼慢嚥,這樣也能避免脹氣。最重要的是保持水分,但最好喝非碳酸飲料,例如茶和水。

她說:「啜飲一杯溫茶有助於緩解脹氣,其部分原因是,你無法大口吞下,而且它含有很多健康方面的益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