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馬遜公司(Amazon)有一項雄心勃勃的計劃,準備在佛羅里達州的「太空海岸」上,打造一個新的衛星處理設施,並在未來數年內發射數千顆人造衛星,與SpaceX的「星鏈」(Starlink)競爭。

亞馬遜表示,將投資1.2億美元在NASA甘迺迪太空中心裡,建造一個全新的衛星處理設施。這座占地10萬平方英尺的設施,原先是NASA的太空梭著陸場(Shuttle Landing Facility)。

亞馬遜表示,該設施不會用來製造衛星,但未來將是亞馬遜的寬帶衛星網絡計劃「柯伊伯項目」(Project Kuiper的衛星送上太空前的最後一站。衛星將在這裡被安裝到火箭的有效載荷外殼中。

亞馬遜承諾在「柯伊伯項目」投資約100億美元,在五年內進行約90次發射,將3,236顆低地軌道衛星送上太空,藉此向全球提供寬頻互聯網服務。「柯伊伯項目」不僅能讓亞馬遜跨足衛星網路服務,也將與馬斯克(Elon Musk)旗下SpaceX的星鏈(Starlink)競爭。

柯伊伯項目生產運營部副總裁史蒂夫·梅泰爾(Steve Metayer)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有雄心勃勃的計劃,明年柯伊伯項目將全面開始生產,並與早期客戶試運行。這個新設施將發揮關鍵作用,幫助我們按時完成任務。」

梅泰爾表示,亞馬遜將於明年1月開始建設該基地,並計劃於2024年底完工,目標是在2025年上半年,將衛星運到該設施進行加工。

柯伊伯項目預計於今年年底,在華盛頓州柯克蘭(Kirkland)一家先進工廠開始量產衛星

新設施收到這些衛星後,將進行最後測試,把衛星連接到「超越重力」(Beyond Gravity)公司的定制分配器(dispenser),並在一個高達100英尺的潔淨室(clean room)裡,將衛星安裝到火箭的有效荷載外殼中。

按照美國監管機構的要求,亞馬遜必須在2026年底之前,將一半的衛星網路部署到軌道上。該設施的運行是達成目標的關鍵之一。

公司已敲定77個重型火箭發射合同,其中大部分是由聯合發射聯盟(ULA)和貝索斯(Jeff Bezos)的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來完成,多數的發射計劃在佛羅里達進行。

亞馬遜還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向太空發射首批原型衛星,然後在2024年初發射首批量產衛星。

該公司表示,預計2024年開始,可向企業和政府客戶測試這項服務。

佛羅里達太空公司(Space Florida)是佛州政府資助的一個吸引太空企業的實體,該公司發言人安娜·法拉(Anna Farrar)表示,亞馬遜有資格獲得州政府對交通相關項目的撥款,但「迄今為止尚未獲得任何資金」。

佛羅里達太空公司董事會主席、副州長珍妮特·努涅斯(Jeanette Nuñez)說:「這一合作不僅提升了佛羅里達州作為太空門戶的聲譽,還加速了佛羅里達太空公司將發射著陸設施,改造成航太創新首選地點的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