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代《說文解字》曰:「玫,石之美者;瑰,珠圓好者。」隋唐後,以美玉之名贈予此花,玫瑰遂成玫瑰。它不僅可賞,可嗅,亦可食用,可入藥。

在西方,人們對玫瑰的迷戀由來以久。拋開馥郁的芬芳不談,美容護膚界公認,玫瑰水塗抹在皮膚上具有令人驚艷的提亮功效,可以平衡酸鹼值、滋潤肌膚、對抗衰老。

而最近,一位名人化妝師悄悄透露,她和她所有的朋友都在喝玫瑰水。很難相信吧!美容網站Byrdie聽取了幾位護膚專家的意見,他們證實玫瑰水確實是人類最古老的美容食品之一。從營養角度來說,玫瑰水含有維生素 ABC E,以及類黃酮和其他抗氧化劑。歷史上人們一直依賴它來幫助緩解壓力、情緒和炎症,以及獲得美麗的肌膚。

1 減少痤瘡和濕疹

如果炎症是你的問題,喝玫瑰水會有幫助。玫瑰水是一種很好的抗炎劑,有助於減少痤瘡、紅斑痤瘡、濕疹、皮炎、皮膚發紅和牛皮癬。尤其對於痤瘡,玫瑰水具有雙倍的治療效果,因為玫瑰中的精油具有抗菌活性。

2 讓皮膚看起來水潤有光

玫瑰水會從內到外深層滋潤肌膚,補充皮膚的水分,使皮膚變得飽滿瑩澤。為了獲得補水功效,專家建議在每日推薦的八杯水中添加一杯玫瑰水。

3 減少皺紋和毛孔

玫瑰水可以減少皺紋和老年斑,因為它含有維生素CE和類黃酮等抗氧化劑。事實上,幾個世紀以來,女性一直將玫瑰水視為青春之源。在古埃及,女子使用玫瑰水來幫助祛除皺紋、收緊毛孔。

4 與中東文化淵源非淺

喝玫瑰水這個習俗是從哪裡來的呢?

口服玫瑰水的傳統可以追溯到數千年前。玫瑰水是玫瑰油蒸餾的副產品,最初在波斯(伊朗)最受歡迎,被視為美麗的象徵,經常被作為禮物贈送,然後這種習俗流傳到印度和歐洲

如今,世界各地都因美容功效而啜飲玫瑰水。人們在希臘、敘利亞、埃及、摩洛哥和印度等國旅行時喝玫瑰水來保持健康和美麗。在黎巴嫩,有一種叫做白茶的飲料,它是加了玫瑰水的熱水——很好喝!

5 自己製作很容易

你可以在保健食品商店和果汁吧購買玫瑰水,更好的是,你可以輕鬆地在家製作自己的玫瑰水,冷藏時間可長達一週。

作法:摘下新鮮玫瑰的花瓣,一定要用水果或蔬菜清洗劑清潔花瓣,以確保沒有任何殺蟲劑或昆蟲殘留。將幾片玫瑰花瓣放入裝有水的玻璃罐中,讓它們在陽光下浸泡六個小時,玫瑰水就做好了。每天喝一杯,一週後即可見效。

問:喝玫瑰水對頭髮有益嗎?

答:需要更多的科學研究來驗證飲用玫瑰水有益於頭髮的說法。然而,確有證據表明,局部使用玫瑰水對頭髮和頭皮都有好處。用玫瑰水輕輕按摩頭皮,可以緩解頭皮屑、濕疹、牛皮癬等。當用作洗髮水時,它有助於減少頭發毛躁,並改善頭髮光澤。

問:會對玫瑰水過敏嗎?

答:對玫瑰水過敏的情況很少見,但局部使用時可能會對某些人造成皮膚刺激。如果喝玫瑰水,請堅持飲用純天然玫瑰水,而不是合成玫瑰水,因為後者可能含有化學物質。

問:應該使用哪種玫瑰來製作玫瑰水?

答:選擇有機玫瑰,以避免任何刺激性化學物質。請注意,味道會根據選擇的玫瑰而有所不同。大馬士革玫瑰、高盧玫瑰(法國玫瑰)和魯戈薩玫瑰(海灘玫瑰)是最受歡迎的品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