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料理中用來搭配壽司或生魚片的重要佐料:「山葵」,俗稱為「哇沙比」的食物,近來讓日本學者發現,多吃山葵能有效提昇記憶力,並預防失智的可能。

外媒報導,位於日本仙台的東北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對於老年人來說,無論是短期或長期的記憶力,山葵都能幫上忙。該研究結果被發表在歐洲《Nutrients雜誌的網路報導上。

該研究以72名年齡屆在6080歲的健康受試者為樣本,其中一半的人在睡前服用100毫克的山葵提取物,其餘的人則是服用安慰劑。在3個月後,服用山葵提取物者在短期記憶和更持久的情景記憶中明顯提升許多,服用安慰組的人則未有改善。研究人員推測,山葵內的6-MSITC可以減少海馬迴(大腦中負責記憶功能的區域)發炎和氧化的機率,並增強神經的可塑性。

但該研究也指出,雖然幾乎所有的日本料理店家都會供應這樣濃郁的糊狀物,但有些卻是由普通的白辣根製成的,不少店家會將白辣根染成綠色,混充真正的山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