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首府勒克瑙(Lucknow)的一處池塘,一隻青蛙背著一隻老鼠游到岸邊,使其免於葬身在水中。這個罕見畫面讓人想起兒童文學作品《柳林風聲》(The Wind in the Willows)中,老鼠幫助癩蛤蟆的類似情節。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身為攝影師的印度男子胡沙英(Azam Husain)見證了這隻青蛙與老鼠的不尋常友誼,也成功地拍下青蛙背著老鼠游過水面的照片。

1  

胡沙英表示,他當時將滑板車停在池塘邊,然後在附近閒逛。他注意到水面有東西載浮載沉,原來那是一隻老鼠抓著某物品的殘骸在水面漂浮著。

他隨後發現,那隻老鼠與一隻青蛙以牠們的方式進行交談。不久,老鼠就爬到那隻青蛙的背上。青蛙接著潛入水中,背著老鼠游到了岸邊。

胡沙英說:「這一切發生得很快。我趕緊從我的背包裡拿出照相機。」他成功地拍到了幾張照片。他被老鼠緊抓青蛙的方式深深吸引,感覺牠們就像朋友一樣。

但遺憾的是,當青蛙抵達岸邊時,老鼠就跑走了,胡沙英沒有捕捉到那一刻的畫面。

他說:「我四處張望了一下,但這兩隻小動物已經回到牠們自己的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