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為何需要睡眠?!美國有項研究指出,其實人類在睡眠時,大腦會同時進行清掃工作,將清醒時大腦產生的毒素徹底的清理,若是這些物質持續累積,則可能會增加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紐約羅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研究團隊發現,經過一整天的疲勞,大腦會利用人類在睡眠時,進行排毒工作,因此,研究人員認為,人類需要睡眠的主因,即是為了要清除腦部垃圾。

報導稱,若是大腦裡部分有毒物質清除得不夠徹底,可能會造成阿茲海默症等腦部疾病。另外,當腦部在運作時能量有限,僅能在兩種任務中擇一,即為在清醒時進行思考、判斷,與睡眠時進行清掃工作。

而研究人員舉例,就如同舉辦派對時一樣,在招呼客人與打掃兩件事中,1次僅能選擇一樣,不能同時進行。研究人員稱,由此可得知,為何睡眠對人類如此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