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植牙都得花大錢,一顆610萬不等,因為製作假牙得靠人工花一星期的時間。國內一間醫療器材製造商,利用3D列印技術,直接列印出假牙,一天可以量產900顆,希望實際應用到市面上,想換一口好牙,不用傷荷包。

植牙技術日新月異,但要等待牙齒製作好往往耗工廢時,現在植牙用的牙齒,居然可以用列印機印出來。這是國內一間醫療器才製造商,用3D列印技術,把所需要的牙齒用醫療級植牙材質列印出來,速度非常快,一天能量產900顆,未來這技術也能應用在骨骼上,是一大福音。

電影「絕地再生」,描述有錢人花錢做複製人,在自己需要的時候提供各種器官,但現在不用這麼血腥,也能擁有複製器官,在台灣就做得到。就是這一台3D列印機,做個示範,要製作植牙用的牙齒,先掃描齒模型狀,接著選擇要列印的牙齒部位,短短半小時內,牙齒就印出來了。機器一天能量產900顆,比起過去靠人工,動輒等上一星期的製牙技術,快上百倍。

3D列印技術,其實已經應用在很多方面,漂亮複雜的雕刻金飾,能用金屬材質來列印複製,華麗合身的水晶內衣,也是列印出來的,甚至連檢單的義肢,還有因受傷凹陷的眼眶,都能靠3D列印重現。但過去醫療方面的3D列印都靠國外技術,現在台灣也有。植牙牙材的選擇多,製作時間快,也許以後成本可以降低,相對回饋給消費者,未來想換一口好牙,可不怕大傷荷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