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達卡公布今(20)日公布「全球最佳旅遊城市」調查報告,其中台北在亞太地區名列第八,擠進前10名之列,全球排名第18名,與曼谷、倫敦與香港等知名城市並駕齊驅。

在消費金額與國際旅客人數,台北市也在大中華區名列前茅,其中台北以81億美元居大中華之冠,高於上海69億美元、香港63億美元、北京48億美元與廣州42億美元;至於國際人數方面,台北共計519萬人,高於北京(480萬人)與廣州(470萬人),僅次於香港(872萬人)及上海(650萬人)

調查報告指出,2009年到2013年,台北在國際旅客總人數成長率為82.7%,成長率亦位居全球前10名,名列第8。而成長率前五名的全球旅遊城市則依序為:成都(285%)、利雅德(219.4%)、可倫坡(122.9%)、孟買(113.3%)及南京(97.1%)

另外,從國際旅客到訪人數排行來看,曼谷則獲選為2013年全球最佳旅遊城市,超越倫敦、巴黎、新加坡與紐約,值得注意的是,報告中132個城市,有42個位於亞洲國家,前10名亞洲城市依序為曼谷、新加坡、吉隆坡、香港、首爾、上海、東京、台北、北京及廣州,其中就有5個城市位於大中華地區,顯示出全球旅遊的趨勢正往亞太地區移動,以及大中華區對全球旅客的吸引力。

世界旅遊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