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荷蘭阿姆斯特丹將開設11所喬布斯學校(Steve Jobs schools),該校學生和老師將以iPad取代黑板作為其唯一的學習和教學工具。

荷蘭新聞網站Spiegel Online報導,以iPad為中心的教學方式讓這11所學校得被稱為Steve Jobs schools

據報導,這11所學校共將招收約10004歲至12歲的學生。他們沒有課本、教輔或書包,每個學生唯一的學習工具是一台iPad。學生上課時也沒有黑板、粉筆、教室等,老師將通過iPad教學,學生則可以根據其喜好自行選擇學習內容。

課程方面,是以學生為導向的學習,學校將為iPad安裝多個遊戲式的學習應用,中心思想是寓教於樂。其它仍維持典型的教育工具,如教案,課程安排,成績核定和家長教師會議。每個學校的開放時間是從上午7:30至下午6:30,但學生的上課時間是在每日上午10:30和下午3:00之間。

位於鹿特丹的53歲的校長Gertjan Kleinpaste認為,雖然各方評論不一,但對於這個大膽的教育實驗卻深俱信心與期盼,並相信到2020年時這種教學方式將變得十分普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