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you're curious, you find lots of interesting things to do.

心存好奇,你就會找到許多有趣的事可做。

~ 迪士尼 (Walt Disney)

 /tmp/php40Lvzx  

對年輕人來說,好奇心非常重要,它可以激發學習向上的熱情,點燃探索生命的火花,幫助職場的成功和生命的豐富。但是對臨屆退休或是已退休賦閒的人來說,好奇心同樣重要。終身都保持好奇心才能啟動終身學習的動機與行動,退休生活才能充滿樂趣與活力。 

今年86歲的若宮正子原本是銀行員,58 歲退休前獲得第一台個人電腦,當時長時間在家照顧母親,電腦將她帶入更廣闊的世界。不同於許多年長者排斥新科技,她很早就學會使用智慧型手機。她不停思考,覺得為何沒有讓老人覺得有趣的遊戲,因而萌生了開發應用程式的念頭。 

她想到以日本女兒節為主題來開發APP,不會寫程式的她便聯絡一家宮城縣應用程式開發公司的老闆,沒想到對方竟鼓勵她自己動手做。她透過 Skype 請教對方,最後在家中完成了這款APP,並在2017年女兒節前上架。 

『朝日新聞』刊登這個應用程式的故事後,CNN 也跟進報導,之後蘋果日本分公司與她聯繫,邀請她去美國參加蘋果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 

若宮正子是永遠都在學習的人,她現在到世界各地演講,還寫書。她說「隨著年齡增長,你會失去很多東西:丈夫、工作、頭髮、視力。但是當你學習新東西,無論寫程式還是學鋼琴,都是加分項,這會激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