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陣日與電腦為伍、切菜、照顧小孩或為病人換尿布,或講電話做業務的人……,總會感覺肩頸痛到不行,不時要去找師傅「喬」一下、哀嚎幾聲……

桃新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林頌凱說,很多人只要碰到壓力、情緒緊張,或需要用力專心應付眼前發生的事情時,下巴與頭都會不由自主地向前傾斜,肩膀聳起來,形成肩頸僵硬疼痛很普遍。而且如果不是別人提醒,民眾永遠不知道自己有上述問題,「這樣的比例在全人口來說絕對大於五成!」

養生太極老師楊織宇教大家一招:「總是手心向上的坐著,肩膀自然就會放鬆下來。」

2  

你可以試試看,一手仍然打電腦,一手則手心向上;就會發現打電腦的那個肩膀緊繃聳起來,但手心向上的那個肩膀鬆鬆地垂下來,差別立判。 

而且奇怪的是,當兩手心向上坐著聽人說話時,心情平靜,比較聽得進去,且逐漸有種法相莊嚴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