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五(8/21)油價盤中則自2009年以來首次跌破每桶40美元,尾盤略有反彈。因有跡象顯示美國供應過剩,且中國製造業活動疲弱。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所原油期貨結算價跌87美分,至每桶40.45美元,跌幅2.1%,創200932日以來收盤新低! ICE布倫特10月原油期貨價格收跌1.16美元,跌幅2.49%,報每桶45.46美元。

中國甫公佈的製造業活動的指標8月跌至六年半低點,加深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擔憂。中國製造業是全球很多商品的大買家。中國經濟若停滯衰退,市場將陷入了沒完沒了的跌勢中市場分析師表示

過去一年中,油價經歷了暴跌、反彈、再度下跌的變化,圍繞油價的討論一直在持續,其中爭論最激烈的是油價變動究竟是由於沙烏地阿拉伯連月持續破紀錄增產,令許多油頁岩公司在儲量耗盡前就倒閉,還是由於全球經濟下滑導致石油需求量下降。多頭一直認為是前者的原因,因為如果是後者的原因,那就預示著全球經濟遠比大家認為的要嚴重得多。

BOA分析師的答案是:2015年大部分時間,油價的波動受到的是供給和需求共同影響,但最近一次下跌則完全是因為全球經濟下滑。如果美聯準會真的加息,改變7年來的超寬鬆貨幣政策,那全球經濟將會進一步惡化。

全球股票、債券收益率下跌和開發國家市場受挫,說明不只是新興市場深受打擊。2014年末,全球市場正經歷一場全球增長危機。為了證明這點,我們更新對影響油價變動因素的剖析,將原油價格變化細分成供給驅動和需求驅動。

資料顯示,7月初的油價下降似乎是由於供給過剩(相關事件如伊朗核協議)引起的。然而,過去一個月,油價下跌幾乎全都是由於需求疲軟引起的。

根據美國花旗集團(Citigroup)分析師出具的報告指出,預估今年內原油供需將進一步朝向「供應過剩」邁進,而在此種情況下,美國原油價格有可能將跌落至2008年金融海嘯時所創下的「32.40美元/每桶」低點。花旗指出,只要油商不減產,原油價格恐將持續下滑、即便摜破油商的營運成本。

關於最近美國石油鑽井啟用數量增加一事,花旗表示,此種(增加)趨勢恐將因美國西德州中級(WTI)原油價格近來下滑以及流向石油業界的資本可能減少而終結。花旗表示,資本市場變得越來越神經質,因此油商資金調度也變得困難。

金融時報報導,油價崩盤導致全球需求大增,不過增加幅度仍趕不上原油擴產速度,國際能源署(IEA)表示,原油供給以「驚人速度」(breakneck speed)成長,供給過剩將持續到2016年。

彭博社報導,根據聯合組織資料倡議(JODI)網站最新公布的數據,沙烏地阿拉伯6月原油日出口量自5月的694萬桶(5個月低點)升至737萬桶,同一時間沙國原油日產量自1,030萬桶升至1,056.4萬桶、創1980年開始統計以來新高。根據彭博社的統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6月日產量達3,250萬桶、創7年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