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調研機構Gartner預測指出,2018年全球在資訊安全產品及服務支出的費用將超過1140億美元(新台幣3.4兆元),較去年增加12.4%;預計2019年市場將持續成長8.7%,達1240億美元(新台幣3.72兆元),其中今年台灣資安支出,則可望增長13.9%,達到新台幣218億元,預估2019年將持續增長11.6%,達到新台幣243億元。

「Information Security Incident」的圖片搜尋結果

Gartner研究總監Siddharth Deshpande表示,資安主管正努力協助組織以安全的方式使用技術平台,藉以提升競爭力並帶動業務成長。技術短缺的問題一直存在,加上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則(GDPR)等法規上的變革,都持續帶動資安服務市場成長態勢。

Gartner2017年的一項調查顯示,帶動資安支出的前3大因素包括「資安風險」、「業務需求」和「產業變化」;Gartner認為2019年之前,隱私權疑慮至少會帶動10%的資安服務市場需求,同時將影響多個部門,例如身份識別和存取管理(IAM)、身份治理與管理(IGA)以及資料外洩防護(data loss prevention; DLP);企業須更加強偵測與回應能力、重視GDPR等隱私權法令,以及解決數位商業風險的必要性。

Siddharth也指出,資料外洩事件層出不窮,如新加坡醫療保健集團(SingHealth)近日遭受攻擊,造成150萬名病患的個人醫療記錄外洩,更強化了將敏感資料和IT系統列為重要基礎架構的必要性,安全與風險管理成為所有數位經濟中重要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