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家研究發現,學習英語會使右腦前額葉的容量增大。日本國立精神和神經醫療研究中心的先進腦畫像研究部花川隆部長,以及國際電氣通信基礎技術研究所(ATR)的細田千尋研究員等人的該項研究,從側面證實了學習英語會使大腦發生變化。

該項研究成果或有助於弄清語言學習的機理,以及失語症的康復治療等。研究成果821發佈於美國神經科學學會雜誌(電子版)上。

研究組讓24位日本的大學生參加4個月的英語學習項目,然後透過核磁共振影像裝置(MRI)比較大學生在學習英語前後大腦發生的變化。

相較沒有參加英語學習項目的人,參加者(英語能力考試TOEIC成績提高了30%以上)右腦前額葉的容量平均增加約6%。不過,在停止學習英語1年後,右腦前額葉的容量又恢復到了以往的水準。此外,對其他137人的大腦進行研究發現,英語能力越強的人右腦前額葉的容量越大。

此前,語言能力被認為主要和左腦有關,和右腦的關係很小。

Nekkei 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