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了人類生活數十年的傳統映像管電視(CRT),即將要說再見了!

「CRT TV」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研調單位IHS指出,傳統映像管電視與電漿電視,都將在今年全面退出市場;至於新興的OLED電視,則受限於技術和成本等因素,短期內不會對目前的主流液晶(TFT-LCD)電視產生替代效應。預期2015年液晶電視還將呈現緩步成長趨勢,市場規模將達到2.3億台、年成長2.22%。

「TFT-LCD TV」的圖片搜尋結果

全球的電視市場進入高原期,長期以來的需求都呈現穩定、微幅的成長,維持在每年22.5億台之間。IHS最新的預測顯示,2014年全世界液晶電視的出貨量為2.25億台,預計2015年略微增長到2.30億台,到了2019年則達2.50億台。

IHS中國區市場研究總監張兵表示,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崛起,對電視需求確實有一定衝擊。但智慧電視作為家庭內最大的顯示螢幕,再加上傳統消費習慣,未來整體電視需求仍將維持緩慢成長趨勢。

但他強調,由於市場競爭和技術的演進,在沒有革命性的技術到來之前,未來幾年電視消費的平均價格將逐年下滑,雖然銷售數量增加,營業額成長卻將停滯。

OLED一直被視為革命性的電視技術,由於自發光特點使其對比度、色域表現突出,而且結構簡單,被認為是下一代顯示技術。但由於目前OLED主要採用FMM(精細金屬遮罩)蒸鍍技術,生產工藝複雜,加上背板驅動技術也較為複雜,導致OLED面板生產良率極低,因此大尺寸OLED電視價格仍相當昂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