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爾街日報報導,自卡特(Jimmy Carter)至歐巴馬(Barack Obama)為止美國總計有各三名的民主黨、共和黨總統,這段期間美國舉債上限總共調高了45次,民主黨、共和黨分別佔17次、28次。其中,有37次是在公債餘額已達上限的98%或更多時才被調高。統計並且顯示,這段期間美國每9個月就得調高舉債上限一次。

貝萊德執行長(CEO)Laurence D. Fink上週五在一場研討會上表示,外國貿易夥伴都對美國當前的財政僵局感到相當悲傷,這些對話讓他感到相當尷尬。

共和黨籍前國會議員Ron Paul日前在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時指出,共和黨跟民主黨一樣、都不是真心想削減美國政府赤字。他說,美國人該擔心的不是政府機構關門、而是整個政治體制的崩潰。

NPR.org報導,在美國16.8兆美元公債餘額當中,中國、日本各持有1.3兆美元、1.1兆美元;美國聯準會(FED)持有2.1兆美元;美國個人/券商/企業約持有1兆美元。

獲貝萊德「主權風險指數(Sovereign Risk Index)」評為第七名的台灣,持有美國公債餘額自20127月的1,944億美元降至20137月的1,858億美元。

華盛頓郵報報導,惠譽(Fitch Ratings)等信評機構指出,只要美國公債出現一次無力償還本金、利息,評等就會自動降至「違約」,共同基金將被迫出脫美國公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