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前由於醫院的疏失,使得日本兩個被抱錯的男嬰有了不同的人生,其中一人認為,醫院剝奪他本應該擁有的富裕生活而提告,東京地方法院近日宣判賠償受害人3,800萬日圓(約合37萬美元)的賠償金。

據日本NHK網站11月27日報導,60年前,由於東京墨田區的「贊育會醫院」的失誤,造成兩個出生相差13分鐘的新生男嬰被抱錯。目前居住在東京江戶川區的男子指控,他的所在家庭的父親在他2歲時過世,一家4口住在10坪公寓,貧窮的家境買不起任何當時已普及的家電用品。後來他一邊在工廠打工、一邊完成高中學業。畢業後,他在一家運輸公司上班直至年邁。當走完大半段人生時,他才被告知,自己出生時被抱錯了。

而另一名被抱錯的男嬰則生活在一個經濟較好的家庭裡,一直唸到大學畢業,當上家庭教師,他的3個弟弟都在一流企業工作。但是幾個弟弟覺得,大哥的容貌、性格和他們很不像,其母親在生前也曾說,「嬰兒抱回家時穿的衣服和我事前準備的不同。」2009年,4兄弟進行DNA檢查,證實大哥與他們沒有血緣關係。後來透過調查醫院的紀錄,在2012年時找到了真正的大哥,也就是在運輸公司打工大半輩子的這名男子。於是向法院提出告訴,要求醫院為60年前的失誤做出賠賞。

東京地方法院26日裁定,通過DNA鑑定,醫院過錯證據確鑿,醫院必須賠付3,800萬日圓作為對當事人的精神補償。

判決書指出,「原告從出生就與親生父母分別,目前親生父母已經過世,使得他再也無法與真正父母溝通交流,是很大的遺憾。本來該在富裕環境中成長,卻因抱錯而在連電器都沒有的貧窮家庭中成長,失去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蒙受巨大精神痛苦。」

被抱錯男子的代理律師大島良子律師表示,「我的當事人從小就經常被養育他的母親以及身邊的人說他長得不像父母親,讓他感覺十分彆扭。當他得知養育了他這麼久的父母並不是他的親生父母時,他才徹底明白了,之後隨著與實際同胞兄弟的交流,聽到有關真正父母的事情後他潸然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