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哈利波特》裡頭的隱形斗篷,你會想要來一件嗎?加拿大一間軍事偽裝和材質技術公司開發出一種能夠隱形物體的特殊材質,名為「量子隱形」的材質申請了專利,看起來像玻璃但薄如紙張且能夠彎曲,重點是成本低廉,攜帶方便,可預料未來商業化後將大受歡迎。

加拿大軍事偽裝和材質技術公司Hyperstealth,開發能夠隱形物體的特殊材質...

加拿大公司Hyperstealth研發出的「量子隱形」(Quantum Stealth),透過彎曲光線,把「量子隱形」被後的物品折射出去,塑造出看不見背後事物的死角。「量子隱形」不需要額外電力就可以使用,且在任何環境、季節、時間下都可以使用,無論在紅外線、紫外線和熱光譜中都可以有效隱藏目標。

不過「量子隱形」也不是十全十美,如果要隱藏的物體離它太近、太遠或是太長,都會讓效果打折、無法完全隱形。Hyperstealth解釋,其實「量子隱形」的原理和透過水瓶看東西一樣,如果觀看的物體和水瓶拉長到一定距離就會開始變形,而且圖像也會左右翻轉。

Hyperstealth目前已經為這項技術申請專利,並準備運用在軍警裝備上,像是直接把它覆蓋在行進中的戰車,躲避飛行器或衛星偵測,但如果是一般民眾想要使用這項科技,可能還得再等等了。

2010年開始,加拿大軍事偽裝技術和材質製造公司HyperStealth就一直在尋找,有沒有可以讓戰場上火藥、士兵、車輛、武器隱形的好方法。原本,HyperStealth是一家專賣軍事迷彩服給各國政府的公司,他們的客戶有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澳洲等國。

然而,隨著各國軍事科技的發達,HyperStealth也把目光從迷彩服移到了隱形材質上,並且開始研發隱形材質,他們稱該材質為「量子隱形」(Quantum Stealth)。這種材質就像一張紙一樣薄,生產成本不貴,不需要充電,在攜帶上也很方便,可以捲也可以折。

 

此外,「量子隱形」在任何環境、季節、時間下都可以使用,無論在紅外線、紫外線和熱光譜中都可以有效隱藏目標,這是許多其他的隱藏技術達不到的。HyperStealth CEO克萊默(Guy Cramer)的示範下,可以清楚看到「量子隱形」把人給藏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