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油價格漲至今年以來的最高水位,因市場擔心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緊張局勢可能失控,使得歐洲的能源供應受到重創。

東歐的緊張局勢令本已強勁的原油市場更加走俏。由於美國遭遇嚴寒,再加上中國的原油進口量出人意料地躍增,今年市場上的原油需求一直居高不下。

IHS Energy副總裁Victor Shum表示,截至目前,烏克蘭危機並未影響到原油的實物供應,但會加劇人們對俄羅斯原油供應的擔憂,而俄羅斯是全球最大的原油和天然氣出產國之一。

紐約商交所原油期貨價格在亞洲市場早盤急劇上漲,但已回吐部分漲幅,目前漲1.19美元,報每桶103.78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漲1.39美元,至每桶110.46美元。Newedge Japan駐東京的大宗商品銷售經理Ken Hasegawa稱,市場上的停損買盤指令已被觸發,加深了油價周一的漲勢。

JBC Asia的主管Johannes Benigni稱,烏克蘭是俄羅斯原油和天然氣輸往東歐的主要樞紐,雖然原油供應形勢略顯複雜,但目前東歐的天然氣庫存充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