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38國際婦女節(International Women's Day)前夕公布的調查,在OECD國家中,挪威男人最會幫忙做家事,日本男人則是最不願意做家事。

OECD34個成員國進行調查,以了解兩性在「無薪酬工作」上所花的時間。根據調查,女性擁有職業的比例已經逐漸和男性拉近,但在無薪酬工作上,兩性之間的差距仍然很大。

根據調查,土耳其婦女花最多時間在無薪酬的工作上,平均一天之中有377分鐘是用在做家事和家庭採買等;而她們的男性配偶則平均只花116分鐘在類似工作上。

在做家事的範疇上,日本男人是最沒有幫助的,平均每天只願意花62分鐘幫忙太太分擔家事;相對的,日本女性每天幾乎有300分鐘忙於家事。

挪威男人則是太太的好幫手,平均每天180分鐘分擔家事;相較於挪威婦女的2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