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就像機器一樣,適度使用與保養,就可以保持身體健康,延長使用期限,但如果過量使用,或者使用方法不對,就可能減少壽命,生活中有養成許多小習慣,就能夠幫助提高生活品質,延長我們的壽命,避免疾病帶來的困擾,相反只要長期睡眠不足、飲食不均衡、心理壓力過大,都可能對我們健康造成影響。

許多研究中發現,小小的改變就可以增進自己的健康,長期久坐可能引發多種疾病,不論看書、看電視,每一個小時起來走動一下,就能夠增加約二十分鐘的壽命,與朋友共同創立一個讀書會,每天花一點時間閱讀,讓自己與他人有互動的機會,生活中缺乏與人互動,死亡的風險與抽菸、肥胖差不多。

加拿大科學家使用電腦斷層掃瞄,分析使用單語或雙語民眾的大腦,發現使用雙語的民眾,大腦認知反應比較快速,如果從童年開始學習外文,老年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較低,其實不論任何年紀,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外文學習,就能夠降低阿茲海默症的罹患機率,避免老年生活品質變差,帶給家人照顧困擾。

日本的科學家研究,40500個有效樣本中,每天喝五杯綠茶以上,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最低,紅茶也有類似的結果,不過一旦茶裡加入牛奶,就可能抵銷對心血管的益處,美國科學家則發現,只要拉高食品中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就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第二型糖尿病、以及阿茲海默症等病。

不論男性或女性,只要每天午休2030分鐘,不論男性或女性,都可以減少三分之一心臟病發死亡的機會,偶爾午休的民眾,也可以降低百分之十二的機率,如果加上每天走路1530分鐘,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可以減緩大腦老化的速度,提告記憶力,降低罹患癌症與心臟疾病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