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那斯達克100指數連續兩周承受賣壓,已讓選擇權交易員的焦慮情緒升至四年前美股瞬間暴跌以來最高水準。

數據顯示,在44那斯達克100指數大跌2.7%、創下兩年來最大跌幅當天,追蹤該指數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有逾100萬口賣權轉手,創下201057以來最高的空頭合約交易紀錄。201056美股暴跌,市值在短短幾分鐘內蒸發8,620億美元。

另據彭博資訊彙編的數據,在44這天,投資人從全球最大生技ETF iShares那斯達克生技ETF贖回3.72億美元,金額創2001年該ETF成立以來最高。

這次的賣壓並未脫序,但科技股卻因交易員拋售股市走多頭時漲勢最兇猛的股票而遭受打擊。這些人改買可口可樂和麥當勞等股票來避險。

Bahl & Gaynor公司投資組合經理人麥考密克 說:「市場正準備迎接更多問題,投資人正在增持奇異(GE)股票,而不是那些表現驚人的公司。他們的估值高到不像話。」

投資人正把資金撤出網路和生技股,轉進股利和獲利都很穩定的企業。奇異股價過去一個月上漲1.4%;該公司的股利殖利率為3.4%。相較之下,TeslafacebookNetflix的股價同一期間跌逾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