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berg》報導,最新聯準會FOMC 3月會議結果出爐,內容顯示聯準會內部對於升息時間意見紛歧,沒有一致共識。

根據周三(4/8)公布的美國FOMC會議記錄顯示,幾位聯準會(Fed)官員認為,美國央行將可於6月進行初次升息,將基準利率緩慢調回正常水準。但另有官員對此持反對意見,認為至少延後至下半年才能確定升息,因為源價格低檔盤整、美元持續升值將持續對通膨率造成負面影響。

還有官員認為不到 2016 年經濟表現不足以支撐基準利率調高,對於何時升息無法達成共識。

會議結果顯示,聯準會視就業市場持續改善、能源價格回穩、外匯市場穩定為決定升息與否的重要因素。只要通膨率隨之上升至目標,升息就不是問題。不過自上次會議以來,諸多經濟數據表現均不如市場預期。分析師普遍將此歸咎於冬季氣候、能源價格衰退,經濟表現能否隨著氣溫上升改善有待觀察。

31718日會議記錄,可能並無法反應美國央行官員目前的想法,因為疲弱的3月就業報告係二周後才公布。

在會議的討論中,Fed官員為升息設下了低標,說他們在升息前,並無需先見到核心物價通貨膨脹或薪資通貨膨脹上升。只要勞工市場進一步改善,能源價格回穩,或美元回貶,便可能足以採取升息行動,官員說。

在有關退場策略的討論中,Fed官員首次提出自龐大的資產負債表中,出售短期債券的構想,做為可能的政策工具,但某些官員對此一構想反應冷淡,因為這可能引發過度的市場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