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推動一項倡議,除非人們明確表示反對,每個人死後都成為器官捐贈者,以增加器官移植。

史巴恩這項倡議目的為減少德國目前積壓約1萬名等待移植器官的患者,估計每年大約有2000人因等不到器官捐贈而死。

「organ don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這項新方案,將要求公民說明他們是否反對宣布腦死後摘取他們的器官或組織。那些說「不」的人將被列入由衛生部管理的國家登記冊,而其他人都將被視為默許的器官捐贈者,這是遍及歐盟大多數國家的一項原則。

這意味著德國制度的轉變,因現行法規要求人們聲明是否同意成為器官捐獻者。如果近親可令人信服說明死者反對,他們仍然可以阻止摘取器官。

隸屬中間偏右派基督教民主黨(CDU)黨籍的史巴恩表示,大約有1萬名患者等待器官移植,並說2017的捐贈者少於800創新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