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報導,全球富豪正在尋找既安全又免稅的地方,存放其收藏的藝術品和奢侈品,因此也帶動配置頂級倉庫的「自由港freeport」需求攀升。

富豪需要的超大倉庫,跟路邊鐵皮屋搭建的倉庫完全不同。

這些倉庫外觀就像美國諾克斯堡金庫,配置有如龐德電影裡的保全設施,像隱藏的雷射感應器、人體掃瞄器、電子鎖、動態感應器、秘密門鎖、生物測定辦識器和全副武裝警衛。這種倉庫專門放置富豪的收藏品,從畢卡索名畫、鑽石、黃金、頂級紅酒到經典名車等各種奢侈品。

這些倉庫所在的自由港,大多設在像瑞士、新加坡和摩納哥,現在連盧森堡和中國也不斷開設富豪倉庫。自由港業務興盛,是受全球藝術市場呈爆發性成長所帶動。過去12年來,國際藝品銷售成長三倍至逾660億美元,因全球富豪對傳統資產失去信心,而尋求另類投資所致。

ArtTactic執行董事Anders Petterson說,隨著這些另類資產的價值上升,就必須有自由港提供的服務來保護這些資產。

全球首座自由港是1880年代在瑞士開設,本意是用來存放大量交易的商品,方便買賣雙方成交並規避如進口關稅等稅金。但近年來自由港被改頭換面以迎合超級巨富需求。除了維持免稅特質,即港內交易可免稅外,還保證個人隱私,有如離岸避稅天堂。吸引富有的藝術品收藏家、交易商、企業和銀行來光顧。

由於需求強勁,許多自由港已裝滿奢侈品。連尚未完工的自由港,空間也早被預訂一空。自由港每月收費數千美元,另根據存放物件的價值而額外收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