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從餐桌走向工具?不是不可能。汽車製造商福特汽車正在測試將番茄用作零件材料的耐受度。

福特汽車6月10日表示,已與番茄醬生產商亨氏(Heinz)聯手,探索番茄纖維用於汽車生產的前景。亨氏隸屬巴菲特的控股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和美國投資公司3G資本。

福特與亨氏嘗試使用將廢料番茄皮烘乾後製作配線固定夾及其他小零件,希望更多地使用植物基塑料而不是石油基材料,藉由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減少汽車生產對環境的影響並減輕汽車重量。

研究人員說番茄材料可用於隱蔽的部位如發動機罩下的塑料零件和車底,未來可增加其美觀,用於更多零件。

福特汽車近兩年前開始與亨氏公司、可口可樂、耐克和寶潔合作,加快生產植物基塑料。

福特專家表示,在尋找可持續原料方面,汽車材料除了可能使用番茄,還可能來自椰子、穀殼、蒲公英根、甚至樹木。

福特已經擁有了八種來源於生物的汽車生產材料,包括提取自椰子的複合材料以及大豆泡沫坐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