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報導,歐巴馬總統在白宮私人午宴上,尋求前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克(Ben S.Bernanke)和前總統雷根顧問費德斯坦(Martin Feldstein)對經濟的建言。

白宮新聞秘書Josh Earnest說,大多數被認為是保守派的7名經濟學家獲邀到白宮午餐「並非巧合」

Josh Earnest在談到歐巴馬舉行午餐一事時說:「他願意考慮新點子。」他說,這些經濟學家「並未受到政治的限制」。

在衰退結束後5年來,經濟一直是美國人關切的問題,社會大眾對歐巴馬處理經濟方式的不滿情緒較2010年期中選舉前夕高。歐巴馬曾稱2010年期中選舉是「慘敗」,造成民主黨失去眾議院的掌控權。

失業率和中產階級收入都尚未恢復到衰退前的水準。今年頭3個月,國內生產毛額(GDP)年成長率衰退2.9%,凸顯經濟潛在的疲弱,但民間預測者預測今年到年底的成長率將在3%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