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止貶強彈,國內投資人回頭擁抱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銀行業者指出,以國內某投信6月分甫募集的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為例,目前基金規模已達70億元;惟業者提醒,因相關基金是以台幣計價,投資人必須留意人民幣反轉的匯兌風險。

人民幣在1月中旬攻至1美元兌6.04附近高價後,春節後反轉狂貶,最低殺到6.26左右,貶幅逾3%;但過去23個多月以來人民幣開始止跌緩升。大型商銀主管表示,市場預期明年中美國可望升息,走了5年多頭的債市行情將終止,高收益債將首當其衝,資金從債市轉出;但國內外股市適值回檔修正,股票型基金銷售急凍,投資人回頭擁抱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

大型商銀主管解釋,在人民幣走升帶動下,收益率逾2%的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目前正夯;「一次砸300500萬台幣的人比比皆是,當中不乏一口氣買5,000萬台幣的投資人。」

銀行業者分析,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不僅收益率優於台幣,最大優勢是:直接用台幣買,不受人民幣每日結匯2萬人民幣限制,因而吸引手中沒有人民幣的大額投資人進場。據了解,過去3個月人民幣兌台幣匯率自4.84元低價,一路升至8/8日的4.898,升幅達1.18%;同時,因人民幣定存利率普遍超過2%,基金投報率達2%,吸引投資人瘋狂買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