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緩解大眾對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的憂慮,傳美國多家製藥大廠已簽屬聯合聲明,承諾將以接種疫苗者的人身健康安全為優先,在臨床研究及製造過程都遵循高標準規範,並在證明疫苗安全有效前不會尋求政府的批准。

美聯社 5 月進行的民意調查中,只有近半數美國人表示在疫苗出現後會考慮進行接種,但這幾個月以來,美國人對未來的新冠疫苗的安全性疑慮正在持續上升。

在俄羅斯、中國陸續宣布將接種實驗性新冠疫苗後,川普也在近日宣布,考慮繞過 FDA 正常監管程序,核准英國藥廠研發的實驗性疫苗供緊急使用,然而歐美國家一直以來都有不少拒打疫苗的「疫苗猶豫」族群,川普這一席言論無疑是火上加油。

為了緩解大眾對疫苗安全及有效性的擔憂,《華爾街日報》指出,目前正開發疫苗的製藥大廠輝瑞(Pfizer)、嬌生(Johnson & Johnson Moderna 都已簽署草擬中的聯合聲明,強調將以疫苗安全性為第一優先,《紐約時報》提及,葛蘭素史克(GSK)和賽諾菲(Sanofi)也已簽署了承諾書。

進入三期以前,候選疫苗必須經過其他幾個階段。包含在細胞和動物身上進行的臨床前測試,針對少數人、主要研究安全性和劑量的一期臨床,以及在數百人身上進行、進一步測試疫苗安全性和刺激免疫系統能力的二期,進入三期以後,受試者的人數將上升到近萬人。

這些製藥公司在聲明草案中表示,他們將確保疫苗經過嚴格科學和監管程序評估,遵守 FDA 規定提供三期臨床試驗安全和有效性的實質證據來申請緊急使用授權或疫苗許可,相信這項承諾將有助於大眾增加對最終通過疫苗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