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羅列了有影響力的人具備的7個成功特質。

1. 激勵他人功歸團隊

真正成功、有影響力的人,不會以高傲的姿態頤指氣使屬下或身邊的人。相反的,他們會將責任攬到自己身上,智慧地把事情處理好。成功人士的正能量具有感染力,能帶動鼓舞周遭的氣氛向更和樂發展。

成功人士很願意與他人分享自己失敗的經歷,用以激發人心,因為他們知道人生的挫折與打擊,最終是邁向生命圓融與成功的一個小插曲而已。通常他們是第一個為追求更好結果而嘗試改變的人,但卻是最後一位歸功的人。有影響力的人會將成功歸為是團隊努力的成果,而非強調個人領導的豐功偉業。

當事情變得不順遂時,成功的人會說:「我知道了」。然後和團隊共同研擬對策,虛心努力改進。

2. 不被焦慮與恐懼左右

成功的人不會怨天尤人,對於無法掌握的事,也不會埋怨;他們會專注在和工作相關的事情上。他們求新求變,並且找出一個最適中的方法,作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那些對改變存有恐懼的人,生活最後都會變得沒有活力、停滯不前。

3. 不受科技制約

成功的主管不會總是緊盯著手機或是平板電腦,他們更看重人與人接觸及相處的時機。他們認真對待與員工說話,並信任每一個人,他們真誠傾聽、分享,並和大家一起想新點子。這時,因為尊重談話對方,他們會放下手機。另一方面,成功的人也清楚了解,何時該嚴肅面對公事以及何時要感性關懷員工的差別。

4. 不盲目隨從

成功的人做事中庸,不走極端、不盲從。他們以簡單卻強而有力的做法來挑戰現狀,卻不會昭告天下、唯恐無人不知。有影響力的人講求生活上的創新,並積極影響世界。他們充滿抱負,講求言行一致;堅信並追求「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他們不墨守成規,但是也永遠不會忘記內心中那把道德的尺。

5. 不自以為是

成功的人是謙虛的,他們不會說:「我早就告訴過你」這句話。他們寬容地接受每個人的失敗,並且告訴員工如何以史為鑒,將失敗化做下一次成功的基石。當失敗與挫折降臨時,成功的人會將它們轉為正面的能量。批評、荊棘、還有他人的短處都可以成為成功人士的力量。他們喜歡和周遭有能力、擁有不同技能的人在一起,以共同努力達成不可能的任務。

6. 協助他人成功

將時間花在個人創新上有助於培養突破性的思維。一位成功的人強調與他人合作,用嶄新的思考模式更上一層樓。他們熱愛工作,卻不會因此而阻止接受他人忠誠的諫言。真正有影響力的人所到之處,都會建立一個令人耳目一新、誠實的工作環境。

成功人士在言行中總不忘尊重他人,但也不會忽視當時的真實情況。他們總是對員工描述激動人心的未來願景。成功的人不會在心理上威脅他人必定服從,而是以激勵的方式鼓舞身旁的人,讓大家都能夠蓄勢待發。他會以一個領袖的身份,看著每個人是否都得到了適度的幫助而變得更成功,而不是強迫屬下為了成功而做。

7. 重視身體健康

成功的人知道健康是一切根本,有了健康才能做所有的事情。所以,他們始終注重飲食、鍛鍊身體,並做適度充分的休息。他們知道生活中不是只有工作,還有家庭、突發狀況以及無數的人生機遇等,這些都需要充沛的體力來處理或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