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政府研究,比起從未使用這些網站的兒童,沉迷於社群媒體的兒童對自己的外貌更不滿意。

針對1015歲兒童的調查發現,每晚使用臉書(Facebook)與推特(Twitter)等網站超過3小時的兒童,僅有53%滿意自己的長相,相較之下,未使用這些網站的應答者則有82%表示滿意。

「孩童使用3C」的圖片搜尋結果

社群媒體的重度使用者與父母爭吵的機率也較高。使用網路超過3小時的應答者中,約有44%表示他們每週會與母親吵架超過1次,而輕度或不使用社群網路者的比例則近乎於前者的一半。重度使用者在課堂上做出不當行為的比例也是其他應答者的兩倍。

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表示,說自己長期使用社群網路的女孩人數是男孩的2倍。

這項針對3500名兒童的調查,由艾瑟克斯大學(Essex University)進行數年,調查也發現社群媒體重度使用者對朋友與家人的滿意度也較低,其中17%表示他們「經常」或「超常」遭霸凌,而輕度使用者中僅佔11%5%重度使用者表示他們覺得不受家人支持,相較於此,稱自己不常使用社群網站的兒童中,僅1%有這種感覺。重度使用者逃學的比例佔14%,也高於輕度使用者的6%

這項研究計畫名為「了解社會」,共有4萬戶英國家庭參與,且包含所有人種。他們要求應答者反覆填答,以追蹤環境與態度的變化。相較於針對成人的調查,針對1015歲兒童的問卷更注重他們的健全發展。而關於兒童對年滿16歲後的學習志向的調查結果則較為正面。

社群媒體的重度使用者中,約90%表示想就讀大學,而中度使用者則有87%,避免使用社群網站的受試者中共有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