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克夏公司第3季加碼通用汽車、媒體股和信用卡股,同時減持能源股,部份投資細節則未公開。此外,億萬富豪索羅斯減持賀寶芙(Herbalife),避險基金經理人鮑森對向來偏好的黃金似乎熱情不再。

根據向美國證管會(SEC)申報的每季持股文件,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上季對通用的持股大增21%,如今市值接近13億美元;對MasterCardVisa持股分別增加16%19%;對有線電視業者Charter Communications的持股更增逾一倍。

這些變動很可能是Todd CombsTed Weschler的決策,這兩位巴菲特的投資副手過去幾年來持續加碼股票部位,但金額都不大,巴菲特則專注於企業併購。

波克夏還加碼衛星電視業者DitertTV,首次買進健保藥品管理公司Express Scripts。另一方面,波克夏出清農機業者Deere全數持股,並減持Conoco PhillipsPhillip 66

波克夏呈交給SEC的報告,有一部份內容並未公開。SEC有時允許企業不公開部份交易內容,避免有心人模仿投資,如波克夏2011年以100億美元買進IBM股票,但申報時並未公開;去年增持埃克森美孚時也保密。

波克夏截至9月底持股價值1,190億美元,超過一半集中在富國銀行、可口可樂、美國運通與IBM。除了IBM持股微增0.4%,其他不變。

同一期間,索羅斯增持美國電信商Level 3Dow Chemical,但減持賀寶芙、並出清能源商Consol持股。

此外,鮑森對黃金熱情似乎不再。隨著金價跌到四年低點,他持有的黃金指數股票型基金(ETF)部位已連五季不變。鮑森曾是黃金大多頭,超過40%持股與黃金相關,但去年修正對黃金的樂觀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