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傳統印象對於減肥這件事,甜點零食絕對是大禁忌,碰都碰不得。不過最新研究卻指出,在餐前吃下適量甜點,將會助於減少攝取更多的澱粉和含糖食品。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研究發現,葡萄糖在人的大腦內扮演重要要素,大腦在運作時更是不可或缺,這也是為何人總難以抗拒甜食的誘惑。而研究表示,在餐前吃下適當的甜點,將可以增加腦內的葡萄糖激酶活性,持續追蹤體內的葡萄糖含量,若是過低,大腦將會發出提示,要身體尋找更多的含糖食物,讓我們吞下比平常更多的食物。

真的假的? 最新研究:餐前吃甜點有助於減肥

研究團隊針對這點,以老鼠做為研究對象,餵食老鼠糖水和一般飼料,最後發現,當老鼠大腦內的葡萄糖激酶活性高時,攝取較多糖水,否則就會吃下更多飼料。意指在葡萄糖激酶活性高的時候,較不易暴飲暴食。

研究團隊中的Dr James Gardiner表示,根據研究結果顯示,若要減肥,不僅只有計算卡路里攝取多寡,更要考慮到不同的營養成分。藉著控制葡萄糖的攝取,將可以少吃更多熱量,進而控制體重。

最新研究指出,在餐前吃下適量甜點,將會助於減少攝取更多的澱粉和含糖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