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許多專家都呼籲,為了要對抗氣候變遷,應少吃肉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然而根據最新一份研究顯示,像是吃蔬果這類的健康飲食方式,對全球暖化的實際影響可能更為嚴重;

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費希別克(Paul Fischbeck)教授說,「論碳排放,萵苣比培根還要高出3倍。

「萵苣」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Scientific American》報導,卡內基梅隆大學在研究報告中表示,比較過不同食物每千大卡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後,會發現水果、蔬菜、奶製品和海產對環境的危害甚大。費希別克教授說,「由於萵苣的熱量很低,一個人需攝取2大顆的卷心萵苣才能到達2片薄培根的熱量。因此在運送萵苣時所產生的氣體排放量遠高於每卡路里的豬肉。」

費希別克也提到,萵苣需要靠着大量的水和能量來生長,因此對環境的危害較高,但這並不代表所有的蔬菜都是不好的,像是洋蔥、秋葵、胡蘿蔔、花椰菜和甘藍的排放量都偏低,「所以我會少吃萵苣,然後多吃甘藍。」

此外,這項研究還發現,若依照美國農業部建議的菜單來飲食,可能會反過來增加對環境的壞影響。因為和一般美國人以肉類為主餐的方式相比,均衡攝取水果、蔬菜、乳製品和海鮮的飲食方式反而會增加6%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