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2013年讓所有船舶都隨著潮水上漲,那麼2014年則是讓大部份船隻上漲但起伏不定的浪潮:牛市繼續(標普全年漲幅11.4%),但不及2013年漲幅高達30%的行情。專家認為,在這起伏不定的浪潮中被擊中的股票可能會在2015年再次上漲;而2014年隨著浪潮水漲船高的一些股票則很可能會下跌

富比士新聞網(Forbes)透過採訪業內專家分析認為,那些在2014年脫離基本面大漲或大跌的股票很可能會在2015年出現逆轉。(所有數據分析均基於20141215日的收盤價進行)。

5家在2014年被過分「懲罰」的公司 2015年將上漲

1、科技類公司3D系統(3Dsystems:在201412日至1215日期間股價暴跌69.5%。而該公司在2013年漲幅高達150%,但投資者突然在2014年對它突然失去了興趣。

投資公司Villere & Co.的合夥人桑迪維拉瑞(Sandy Villere)認為,這家公司在2014年被過分「懲罰」,是因為來自惠普(HP)公司的潛在競爭以及華爾街對3D列印的誤解。事實上,3D列印可以應用在無數的行業中——從航空到口腔矯正、義肢和助聽器。維拉瑞說:「他們涉及到這麼多不同的垂直市場,這將是一個非常大的商機。」

2、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Amazon):年初至今下跌了22.86%。一些市場觀察者認為,隨著消費者信心衝上近8年新高,消費支出的增加將讓亞馬遜這樣一家定位不錯的零售商受益不少。

3、連鎖快餐巨頭麥當勞2014年迄今股價下跌了8.85%。雖然2014年麥當勞無論在股市表現還是在銷售上表現乏善可陳。不過,隨著簡化菜單的新計劃的推行,2015年表現獲獎好轉。

Edward Jones公司的投資分析師凱特沃恩(Kate Warne)說:「這家百年老店將會在採取新的行動之後有所不同。因為歷史經驗證明,麥當勞在以往也出現過危機,當他們採取行動之後總能扭轉乾坤。所以,這對投資者而言是一個機會。」

4、聯合科技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該公司在年初至今股價下跌了1.38%,其打擊主要是因為該公司的CEO11月突然離職,讓投資者和公司員工都吃了一驚。不過,這對於詹森優質成長基金Jensen Quality Growth Fund和詹森質量價值基金的共同基金經理埃里克思科恩斯坦(Eric Schoenstein)來說,這不過是「小插曲」,只要公司保持良好的市場地位和品牌地位,就不會出現大問題。

5、萬宙商信(Verizon),2014年股價至今下跌7.38%,主要是因為投資者擔心該公司在與ATTSprintT-Mobile的競中其利潤空間變小。不過在Centre Funds的詹姆斯阿巴特(James Abate)看來,人們忽略了該企業發展的大背景。4G手機的普及帶來的更新換代的需求將會使它的盈利增加。

2015年可能會下滑的股票

ClearPath Capital Partners的投資長布倫丹康諾頓(Brendan Connaughton)認為,儘管目前股市形勢一片大好,這時候應該避免跟風購買那些看起來價格誘人並且可以賺錢的股票,尤其是那些他認為估價過高的公司。這些公司的典型代表如下:

公共事業板塊的愛迪生國際(Edison International),2014年漲幅超過40%,至每股65.40美元。2014年的公共事業板塊平均股息收益為4%,按年上漲24%。愛迪生的股息收益率為2.56%

康諾頓和其他分析師認為,公共事業雖然2014成為標普指數收穫最豐盛的板塊,但很可能會在2015年出現回頭。尤其是像愛迪生國際這樣的公司,因為「他們剛剛開始擴大資本支出計劃至150億~180億美元」。儘管這是正確的事情,但對投資者而言,在20172018年之前不會有回報。因此,2015年的股價將不會出現太大的漲勢。

2、受低利率驅動,捲菸製造商雷諾美國(Reynolds American2014年股價上漲33%。該公司2014年的股息收益為4.1%,因此吸引了不少投資者。但是阿巴特認為,雷諾的股價是因其計劃收購競爭對手羅瑞拉德(Lorillard)的效應所推動,若該公司「自身的盈利能力難以滿足投資者的期望」,這將會對其股價產生影響。

3、維拉瑞認為,2014年,既要看大型股的表現,也要看小型股的表現。因為30隻藍籌股構成的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近9%,而代表小公司的羅素2000指數僅上漲3%左右。考慮到這一點,維拉瑞認為,道指成份股強生(Johnson & Johnson)在2014年上漲13%12月下跌了4%)存在泡沫,很可能會在2015年出現回跌。

4、另外一些投資者懷疑,像特斯拉汽車(Tesla Motors)和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能夠繼續保持一貫的高增長。吉利德公司2014年股價上漲了19%(期間因競爭對手艾伯維將出售新的C型肝炎藥物而下跌18%

思科恩斯坦認為,標普500指數連續三年漲幅達到雙位數的情況自1952年來只有6次。雖然股市上漲讓每個人都皆大歡喜,但是投資者還是應該考慮,這些公司的股價上漲必須要有基本面的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