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甘迺迪機場本月將有全新落成的高檔動物航站啟用,大到駿馬、小到貓狗和鳥等寵物,都能以安全人道的方式運送。

ARK寵物綠洲」航站由投資與房地產公司Racebook Capital承建,建物樓地板面積178000平方呎(約5000坪),幾乎所有品種的動物都能安置。該公司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庫提切利(John Cuticelli)表示,預計每年將有約5000匹馬、一萬隻貓狗等小型動物,以及逾20萬隻鳥進出甘迺迪機場時使用ARK

紐約甘迺迪機場動物航廈示意圖。 圖/取自ARK官網

該航站部分房間的牆壁有抗菌塗層,以及特殊過濾系統,以確保每隻動物所處房間的空氣與其他隔間不一樣。

ARK將取代現有的寵物港(Vetport),該航站1951年開始使用至今,正面臨設施老舊以及環境不適宜動物棲息等問題。

庫提切利說:「目前為止,機場動物可能要在停機坪或飛機內等待四到五個小時,因為沒有其他辦法可安置牠們。」他強調,ARK將為動物提供「安全、人道的運送體驗」。

Racebook Capital三年前受紐新航港局(Port Authority)委託,開始計畫興建ARK航站,庫提切利走訪世界各地的動物照顧機構並向他們取經。他說:「我希望成為世界上唯一徹底了解該領域的人。」

ARK造價6500萬美元,每位工作人員獲聘前,以及進入該航站的所有人員,必須獲得美國農業部、國家運輸安全局、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以及美國海關的審查許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