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報導,澳洲中央銀行澳洲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今天閃電調降基準利率至歷史新低,加入年來全球至少12國貨幣當局寬鬆政策行列,以躲過席捲全球的通貨緊縮。

澳洲央行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今天在決策會議後聲明表示,隔夜現金利率目標調降12.25%。根據彭博訪調29位經濟師,僅有7位料到澳銀降息,其餘皆預期利率按兵不動。貨幣市場則反映澳銀降息機率約60%

在占澳洲出口大宗全球鐵礦砂價格崩盤,及全球央行官員相繼寬鬆政策,恐推升澳元匯價下,史蒂文斯跟進降息。澳洲上次降息是18個月前。

西太平洋銀行公司(Westpac Banking Corp.)首席經濟師艾萬斯(Bill Evans)在澳銀決議前受訪表示:「我們已看到一波央行跌破市場眼鏡,相繼祭出溫和的政策動作,像是印度、加拿大、丹麥和新加坡。」殖利率曲線顯示「長期債券殖利率來到現金利率附近,意味著政策非必要緊俏。」

澳銀意外降息,澳元兌美元聞訊一度貶1.8%,來到1澳元兌76.66美分,接近史蒂文斯去年12月透露,他傾向的75美分水準。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