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大型銀行正在經歷「數位革命」,紛紛推出新科技和裝置以滿足客戶需求,巴克萊(Barclays)和西班牙國際銀行(Santander)在這場科技競賽中暫居領先地位。

西班牙國際銀行將成為全球第一家提供雲端資料儲存服務的跨國銀行。雲端資料是指存在大型資料中心的圖片或音樂等資料,在任何地方都能上網存取。西班牙國際銀行已投資2.3億英鎊,在英國萊斯特興建大型資料中心,該銀行還認為,可以把儲存空間租給客戶賺錢。但客戶存在雲端空間的資料能否獲得妥善保護,仍是一大問題。

想用手機號碼轉帳給他人嗎?去年4月問世的「Paym」能實現這個願望。Paym能讓客戶用手機號碼直接匯款或收款,不必輸入分類代碼或帳戶號碼。

Paym獲得所有大銀行支援,至今已有160萬人註冊,但最新數據顯示,透過這項服務發送的總金額共僅1,500萬英鎊。

手指靜脈感應器現在也在銀行業派上用場,巴克萊就用這類裝置辨識企業客戶身分。巴克萊認為,手指靜脈感應器比現有感應指紋的辨識系統更安全,兩個人手指靜脈血液流動模式相同的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

巴克萊也推出影音銀行服務,讓客戶透過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電或桌電與客服人員視訊交談,並宣稱這項服務全年無休,巴客萊甚至聲稱,客戶打來的電話會自動接到特定號碼、聯絡上先前通話的客服人員。民眾使用影音銀行前要先下載專屬應用程式,並回答問題以驗證身分,目前只有巴克萊的尊貴客戶(Premier)能使用。

巴克萊去年夏季也推出bPay手環,能用來在接受非接觸式支付的商店,購買20英磅以下的商品。巴克萊表示,bPay能在英國30萬家商店使用,但未透露有多少人用這只手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