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3大零售商好市多資深主管告訴路透社,他們正在努力淘汰販賣以抗生素飼養的雞隻和其他動物肉品,這些抗生素對抵抗人類感染病極為重要。

速食龍頭麥當勞公司(McDonald's Corp)本週宣布2年內將停止購買以”非治療用途”抗生素飼養的雞隻,年銷8000萬隻烤雞(rotisserie chickens)好市多公司(Costco Wholesale Corp)宣布跟進,凸顯供應鏈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

好市多食品安全副總裁威爾森(Craig Wilson)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我們正在努力和供應商及管理機構合作,看要如何停止在動物身上使用”非治療用途”抗生素。」

威爾森和好市多財務長蓋蘭提(Richard Galanti)說,由於供應限制因素,公司並沒有設定達成目標的時間點。

獸醫使用抗生素合法,不過,隨著人類受到抗藥性細菌感染的比率越來越高,消費者保護團體和公共衛生專家對於例行給家禽家畜服用抗生素這種做法,批評聲浪越來越強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