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歌德風格華麗的大笨鐘背後,歷史悠久的英國國會大廈搖搖欲墜,鼠患橫行,國會甚至設置通報專線。下議院議長警告,如果不大力整修,議員恐怕得「棄守」國會。

「英國國會大廈」的圖片搜尋結果

國會大廈屋頂年久失修,下雨時會漏水,國會議員得拿垃圾桶接水,裝飾華麗石雕也因為空氣污染而遭腐蝕。石棉建材有害健康,甚至來自全球各地觀光客必拍景點鐘樓,也傾斜46公分

除了建物本身問題叢生外,建築物內老鼠橫行也讓議員們聞鼠色變。議員喝茶室常見老鼠出沒,國會甚至設置通報專線,議員只要看到馬上通報。

曾在深夜的下議院圖書館與老鼠狹路相逢的議員Anne McIntosh,甚至要求國會到附近的流浪動物之家領養一隻貓,趕走這些老鼠。Anne McIntosh向法新社表示:「基於某種原因,我要求養隻貓的建議沒被採納。」

此外,議員們也抱怨工作區域過於擁擠,暖氣失靈。

下議院議長John Bercow 近日在一項演說中點出問題有多大條。他說,國會大廈修復的費用可能高達30億英鎊(45億美元)。並警告,除非10年內大翻修,否則國會議員可能在20年內永久遷出這棟國會大廈。

英國國會大廈由Charles BarryAugutus Pugin設計,在1870年完工,如今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

雖然1834年的一場大火摧毀了舊的西敏宮(Palaceof Westminster)以及下議院部分在2次世界大戰後被炸毀必須重建,這棟國會殿堂建築仍有部分建物可以追溯到11世紀。英國國會大廈雖擁有輝煌的過去,如今卻面臨著不確定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