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佛學生開發的一款聊天機器人,已經成功地申訴約總額為300萬美元的停車罰單。該機器人即將開始在紐約使用。

「Joshua Browder」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美國,停車罰單費是一個價值200億美元的產業。一位學生開發出了一個“聊天機器人”程序,使罰單申訴過程更加簡單,且更有勝算。

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一名大一學生,約書亞布勞德(Joshua Browder),在英國發明了一個能夠申訴停車罰單的機器人,這個機器人幫助司機們挽回了共300萬美元的損失,並且不久以後紐約市也將使用該機器人。

機器人律師會產生文書檔,並回答與法律有關的問題,但它不會向你收取上百美元的費用。

到目前為止,已有151000人使用我設計的機器人來申訴停車罰單。」「第一次啟用機器人網站時,我把網址發給了六位家庭成員和朋友們,機器人很熱心,許多人都透過它解決了基本的法律問題。布勞德告訴每日郵報(DailyMail)。

布勞德曾經在某個星期六收到過一張停車罰單,親身經歷了申訴過程有多耗時。我意識到申訴罰單有一個規定的流程,因此我設計了一個可以做同樣事情的程式,並成功的完成它。」「我發明這個機器人,是想免費幫助人們解決法律問題。18歲時發明了這項技術。

要撤銷停車罰單的第一步,就是先登錄DoNotPay.co.uk網站,然後會退出聊天界面。之後機器人會繼續分析問題,以便了解你申訴的細節,如“你或者你認識的人會開車嗎?”又或是“對你來說,理解停車標誌會困難嗎?”

robot lawyer

在分析完你的回答之後,機器人將會決定你是否有申訴的資格,如果有,它會產生一份能夠帶上法庭的申訴信。

機器人使用的是腳本語言,AMK,透過結合單詞選擇以及相似的詞組來理解使用者所說的話。」「一旦它明白了你說的話,它就會開始提問,排除變量,並找到合適的申訴途徑。」布勞德解釋。

目前僅有英國能使用該網站,且成功率達47%許多罰單律師的成功率要比47%低得多。我覺得停車罰單傷害社會中最易受到傷害的一群人,就是老年人和殘障人士。布勞德說。

根據我的經驗,罰單律師從這一群體中可以收到上百萬的申訴罰單,而這一業務很容易就能變成免費自動化的。考慮到罰單律師會收取高費用,而我的免費網站成功率卻更高。我所面臨的一個挑戰就是,要讓大家對機器人的信任超過對人的信任。我想說服每個人去嘗試一下,並且希望有一天能取代這些剝削申訴者的律師。

機器人也通曉關於取消和延誤航班,以及支付保護險的法律。即使這個程序是基於英國的法律而編成的,布勞德說,但在美國它依然能產生協助作用。如從紐約飛往倫敦的航班延誤了,使用者可以透過機器人提出索賠。

在紐約市,每天約有七千張停車罰單會被發出,全年罰單額總額超出1.02億美元。

但在三月上旬,一旦律師機器人在紐約開始使用,這種情況就會完全改變。目前該網站只在這區域工作,但是我想確保,從法律責任的角度,提供機器人律師服務是安全的。因此我不得不改寫服務條款。布勞德說。

布勞德八歲自學代碼,12歲時,他就為Pret A發明發明了一款非官方蘋果應用軟體,並被該公司採用。

律師機器人並不是布勞德為幫助大眾​​所研究的唯一一項發明,也不是最後一項。他正在開發無人駕駛汽車技術,並想讓這種​​汽車能夠自動申訴超速罰單。布勞德解釋,這能夠幫助那些出了車禍,躺在醫院的人——至少能讓他們少了一件要擔心的事。

我也想幫助在美國和英國的難民。為了他們,為了讓這些申訴變得簡單自動化,我正與一位人權律師合作,我相信這將給社會帶來巨大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