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演說家斯涅克(Simon Sinek)在全球有超過600萬聽眾,他是最受歡迎排行第三的TED演說家。他的專業在教導企業主「為什麼」(Why)的重要性。

身為一名企業主,你必須發現和傳達組織的「為什麼」,因為這是你生在人世中更大的目的。你不該只是講求賺錢,而是如何運用公司的產品或服務來改變人們的生活。

斯涅克表示,假如一個人陷入財富與名利的追逐之中,他將不可能真正成功。

「Simon Sinek」的圖片搜尋結果

斯涅克於2009年出版《Start With Why》暢銷書。最近,他和安永會計師事務所(Ernst & Young)合作,對企業倡導「The Why Effect為什麼效應」,旨在透過更偉大的目標以及將人擺在數字之前來改善組織效能。

斯涅克要你找出自己的「為什麼」,忘記唯物主義,這是一個鼓舞人心的作法。他完全認同追求財富、名利與影響力的動機,不過,斯涅克提到有一個模糊貪婪的好方法,那就是找到一個有統御才能的朋友。

斯涅克表示,如果你是名領袖,最好找一個人協助他成為一名更好的領袖,如此一來,這些人就會幫助你。 這個人可能是你的同事、朋友或是生活導師,只要你願意相信或是值得犧牲自身利益去成就這樣一個人。 這種統御能力更像是父母對子女的養育,當子女或你的團隊成功時,你會感到非常高興。

斯涅克說,他自己就有很多這樣的朋友,他們會定期通電話,分享彼此的忠告、故事與新點子,之間卻沒有驕傲,而是相互虛心學習。 「最好的領袖並不認為他自己是個專家,他們覺得自己是學生。」他說。

這位具統御能力的朋友會讓你在職場上始終都堅持正直誠信,這也是推動你對待他人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