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最快可能在本週宣布全面禁用反式脂肪的消息引發騷動,美國食品業陣腳大亂,因為此舉不但可能讓不少吮指美味從此消失架上,還無可避免迫使更多食品更換原料。

美國IJReview網站整理了14種可能會在全面禁用反式脂肪後消失的美味。

1. Reese's Pieces 花生醬巧克力豆: 這種看起來就像外星人愛的糖果,恐怕不再是外星人熟悉的美味。

「Reese's Pieces花生醬巧克力豆」的圖片搜尋結果

2. 冷凍披薩: 不少牌子的冷凍披薩有反式脂肪,吃貨也只能向冷凍披薩道別,改叫外送披薩了。

3. 人造奶油乳瑪琳: 這種廣受歡迎的人造奶油充滿了反式脂肪,看來很快就要揮手說掰了。

「人造奶油乳瑪琳」的圖片搜尋結果

4.甜甜圈:誰要通知嗜吃甜甜圈的辛普森家庭的荷馬(Homer Simpson。多數的甜甜圈含有反式脂肪,但全面禁用不會讓甜甜圈人間蒸發,只是特有的口感將不再。

「美國甜甜圈」的圖片搜尋結果

5. 咖啡奶精: 架上找得到的不少奶精是靠著反式脂肪維持濃醇香的綿密口感。這下他們得找其他秘方製造同樣的濃醇香效果了。

6. 電影院爆米花: 電影院的爆米花為什麼會超級無敵好吃,知道原因了嗎?祕密就是大量的反式脂肪。看電影人手一筒的爆米花看來災情也不輕。

「電影院爆米花」的圖片搜尋結果

7. 早餐穀物 :當你吃早餐穀物泡牛奶時,絕不會想到會有反式脂肪在裡面,不過有些品牌的確有。

8.餅乾:麗滋餅(Ritz)在內的人氣品牌餅乾含有反式脂肪。餅乾公司的配方恐怕得全部重改了。

「麗滋餅(Ritz)」的圖片搜尋結果

9. Fig Newtons 水果夾心餅: 這種美國兒童午後點心的味道,將從此改變了。

「Fig Newtons」的圖片搜尋結果

10. 幸運餅乾: 如果幸運餅乾消失了,就永遠無法得知餅乾內含的預言字條準或不準了。

11. 糖霜蛋糕: 當罐頭糖霜不再內含反式脂肪,最陽春的生日蛋糕會變成什麼?

「.糖霜杯子蛋糕」的圖片搜尋結果

12. 有嚼感的天然果麥條: 對於不喜歡一口咬下硬果麥條就要斷一顆牙齒的人來說,這樣就傷腦筋了。

13. 冷凍麵團: 餅乾、派皮等冷凍麵團通常含有某種程度的反式脂肪。也就是說,準備把櫃子裡的麵團攪拌機搬出來用吧。

14. 速食: 洋蔥圈、薯條,和很多其他傳統的速食都有反式脂肪。這些速食業不久後可得改名了。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每天反式脂肪酸的攝取量應低於總熱量的1%,以2000大卡計算,一天的反式脂肪酸2.2

根據台灣「市售包裝食品營養標示規範」,反式脂肪定義為食用油經部分氫化過程所形成的「非共軛式反式脂肪」,往往存在於植物酥油、人造奶油中,再做成口感酥脆、滑嫩的餅乾、烘培糕點,消費者吃下肚,長期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反式脂肪也可能存在於如乳製品、牛肉、羔羊肉等天然食品,也會在植物油在精煉的脫色、脫臭的製程中形成,目前檢驗方法無法區別反式脂肪是來自天然存在或加工製成形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