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國王近日接受專訪,透露自己過去 20 幾年來的皇室工作之餘,還「低調」兼差開飛機。

根據英國《衛報》,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 揭露自己過去 21 年的「客座飛行員」經歷,駕駛過荷蘭皇家航空(KLM)的福克 70 噴射客機 (Fokker 70 ) 及馬丁航空 (Martinair) 客機。

荷蘭國王 (右) 與正機師

荷蘭國王 (右) 擔任荷蘭皇家城市短途航空副機師。

擔任「客座機長」期間,這位國王一個月工作約 2 次,通常擔任副機師。由於荷航即將停用福克機型,因此他現在將再接受波音 737 的飛行訓練。今年 50 歲的威廉亞歷山大,形容飛行為一種「嗜好」,讓他能暫時擺脫「陸地上」皇室責任,完全專注在其他事物上。

國王向荷蘭《De Telegraaf電訊報》表示,「當你駕駛一架飛機時,機上有乘客及機組人員,你就得對他們負責。你無法將陸地上的問題帶到空中,能夠完全脫離並專心在其他事物上,這對我來說,就是飛行最令人放鬆的原因之一。」

荷蘭國王是位專業飛行員已不是秘密,但此前對於他的飛行工作,外界其實不得而知,威廉亞歷山大自己則說,他鮮少被乘客認出國王身分。

911 事件以前,機艙門都是開放的,乘客有時會進入到駕駛艙內,驚訝的發現我坐在裡頭。」他還補充自己穿著荷航制服及帽子,行走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Schiphol Airport) 時,也很少有人會認出他來。

荷蘭政府上月表示,威廉亞歷山大國王曾替政府和荷蘭皇家城市短途航空公司駕駛「福克70」飛機,而飛機今年起換為波音737機型,威廉亞歷山大計畫於夏季學開波音7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