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人數增長率趨緩,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前局長 Scott Gottlieb 表示,美國當地疫情已進入第二局,夏季有望稍微喘口氣,但秋季恐面臨「不同威脅」。

群體免疫真的能保護我們遠離新冠病毒嗎? - 每日頭條

Gottlieb CNBC 舉辦的虛擬會議上指出,隨著 COVID-19 進入「季節型態」,美國將在今年秋冬及明年春季面臨一場「非常不同的威脅」,「我們可以在夏季喘口氣,但秋季非常令人擔憂,我希望感染人數能在夏季稍晚開始下降。」

Gottlieb 認為,直到疫苗出現或全美達到群體免疫(herd immunity),否則病毒仍可能繼續傳播。他說,這場大流行病仍在初期,不清楚在沒有疫苗的情況下,美國能否達到群體免疫,但多數人體內應會開始產生某種程度的中和抗體。

 

Scott Gottlieb, MD
 
@ScottGottliebMD
 

 

 

Important finding. It suggests that herd immunity could be achieved at a lower threshold than what's typically assumed, because the most susceptible people are the ones who get infected first. Some of those who remain uninfected do so because they may be less susceptible. 1/2 https://twitter.com/medrxivpreprint/status/1256522569987043328 

medRxiv@medrxivpreprint
 

Individual variation in susceptibility or exposure to SARS-CoV-2 lowers the herd immunity threshold https://medrxiv.org/cgi/content/short/2020.04.27.20081893v1 #medRxiv

 

Gottlieb 甫透過 Twitter 指出,重要的研究發現顯示,這場疫情的群體免疫閾值可能低於一般傳統上的假設。因為,最可能受到感染的族群,是一開始即染病的人。部分至今仍未感染者,是因為他們較不容易受到病毒侵襲。

Gottlieb解釋,在多數狀況下,若病毒的「R naught」(又稱 R0 值,指傳染病的基本感染率)是 250% 的人口必須被感染才能達成群體免疫。若 R0 值為 3,代表人口必須有 66% 的人被感染才能群體免疫。不過,最新研究發現,美國有機會在 40% 人口被感染時就達成群體免疫。他直指,4 月初紐約市有 20% 的人口曾暴露在 COVID-19 病毒風險之下,體內並自行產出中和抗體。

路透社、MarketWatch 等多家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主任、素有「抗疫隊長」稱號的 Anthony Fauci 博士,則於參議院聽證會上警告,「倘若我們跳過重啟指導原則設定的關卡,全美可能爆發多重疫情。這不但會造成不必要的苦難與死亡,也會拖累經濟恢復正常的進度。」Fauci 認為,疫苗會是阻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繼續延燒的關鍵,但能夠派上用場的疫苗,要等上一段時間才會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