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最新研究指出,每周洗4-7次的「桑拿sauna」,中風機率會比一般人要低61%。研究人員也認為,高溫「有助於降血壓」,也能防止中風。

「sauna」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每日郵報》報導,領導這項研究的肯奴特舍(Setor Kunutsor)博士,花了15年研究芬蘭1628位民眾,因為該國的「桑拿浴」相當有名,大部分的家庭都有桑拿浴室。受試者的平均年齡大約落在63歲,沒有中風病史,並且把運動及飲酒習慣也列入參考;他們同時也測量膽固醇、血壓,甚至是其他能導致中風的原因。

據報導,研究顯示,受試者無論是吸菸、患有糖尿病或是其他身體狀況,都不會影響結果;因此也得出一項結論,「在洗桑拿浴時,會導致心跳加速和表皮血管擴張,促進血流量增加,改善心血管功能」,所以能降低罹患心臟病與中風的機率。

據了解,肯奴特舍也表示,該研究屬於「研究性質」,並沒有顯示桑拿浴及中風之間的直接關係,且結果也僅限於傳統的芬蘭桑拿浴室,不適用在其他類型的熱療,像蒸氣室、浴缸泡澡等。而有心臟病史的人,應該謹慎使用桑拿浴室。

該項研究發布在《神經病學》(Journal Neurology)期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