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幣 正式走入歷史, 拍賣 網站 eBay 今天立刻出現 1 張幣值 100 兆的辛巴威幣紙鈔,拍賣價僅 35 美元。

「100兆辛巴威幣」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個金額雖少,不過比起辛巴威央行為了棄用這個沒有價值的貨幣,提供 100 辛巴威幣 兌換 40 分美元的代價, 還算有小賺。

沒人要的辛巴威幣在 2008 年受到極度通貨膨脹影響,飆漲了 500 % 南非國家辛巴威 6 13 日起完全採用美元,辛巴威幣於是走入歷史,不再是法定貨幣。

辛巴威央行表示,民眾可以在 9 月前拿著剩餘的辛巴威貨幣兌換成美金。

不過經濟學家說,從 2009 年開始, 90% 的經濟都是以美元為基礎,所以預期應該沒什麼人會在銀行外大排長龍,只為拿舊鈔兌換美元,況且民眾還能在其他地方換得更好的價錢。

曾任外匯交易員的古圖札( Shadreck Gutuza )說:「我覺得這是在浪費時間。我寧可把錢賣給觀光客。」

他告訴路透社:「多數的人不是把舊鈔燒掉,要不就是丟掉。」

------------------------------------------

「100兆辛巴威幣」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