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聯盟部長理事會通過「歐盟旅行資訊及授權系統(ETIAS)」規章草案,未來草案通過並實施後,民眾前往歐洲申根區前需先上網填寫資料並驗證,最快將從西元2020年實施。

ETIAS規章草案如果再經歐洲議會表決通過,歐盟最快將從2020年實施,屆時民眾前往歐洲申根區,行前須自行或委由他人、旅行社上網填寫個人身分、旅行證件及聯絡資訊等資料,繳付5歐元(約新台幣165元)申請費用。

「ETIAS」的圖片搜尋結果

資料經ETIAS驗證後,將以電子郵件回傳授權資訊,申請民眾須持授權資訊經航空公司驗證後登機,並持憑通關入境。

外交部表示,ETIAS適用所有享申根免簽證待遇國家公民,台灣也包括在內,但不適用於持長期簽證及持歐盟會員國發給的居留證或其他旅行文件者。

不過,外交部說,相關規定細節,仍須視這項法規最後通過版本內容而定。

ETIAS比照美國、加拿大及澳洲做法,目的在使歐盟於適用免簽證的第三國旅客抵達申根區邊界前取得相關資訊,確保享免簽證待遇的第三國旅客不會成為歐盟會員國境內有關非法移民、安全或公共衛生威脅。

美國簽證規定免簽旅客須事先透過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取得授權許可,讓美國政府得以事先審查入境外國旅客身分,防範境外恐怖分子進入美國境內,歐盟執委會也於20161116日向歐洲議會及歐盟部長理事會提出ETIAS規章草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