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以女性肖像作為紙鈔圖案主角,這是美國一世紀以來僅見,並將打破美國紙鈔上清一色以政壇白人男性英雄人物為主的慣例。

法新社報導,美國財政部宣布,10美元紙鈔將自2020年起換裝,紙鈔上圖案目前還沒決定是那位女性,但可能是「我們包容性民主的擁護者」,以取代現有10元紙鈔上的美國首任財政部長韓密爾頓(Alexander Hamilton)的肖像。

一個多世紀以來,美國的紙幣將首次出現一位女性的頭像。美國財政部部長Jacob Lew表示,全新設計的十元美元鈔票將在2020年亮相,屆時鈔票上將印有“為美國作出貢獻,並代表美國民主價值的女性頭像”,但他並沒有提到任何名字。

10美元鈔票的發布年恰逢婦女獲得投票權100周年。Jacob Lew在電話會議中告訴記者說:我們美元紙幣上印有美國偉大領導人的形象,他們里程碑性的形象早已為我們彰顯了我們的過去,並成為宣揚價值觀的一種方式。把一位女性印在10元紙幣上,這一決定反映了我們對將來的期望不亞於對過去的反思。

美國財政部將在全國市政廳會議上以及透過社交媒體收集公眾意見,Jacob Lew將就設計做出最終決定。

Jacob Lew表示,新法案的計劃在漫長的2016年總統競選活動前提出,並在2013年提出重新設計10美元鈔票的決定。他說,新美元鈔票的保安措施以及可以提高視障人士使用性的可觸摸特點,將成為新設計背後的主要推動力。

他說:這不只是美國貨幣,這是世界儲備的貨幣。我很高興,我們將使用這些先進技術,我們能夠從公眾中聽到使用的回饋。

100多年以來,曾有兩位美國女性的頭像在紙幣上出現過。一位是首任美國總統華盛頓的夫人瑪莎華盛頓(Martha Washington),她出現在1891年至18961美元的銀元券(silver certificate)上。另一位是在1865年至1869年發行的20美元紙幣上是美國土著印第安人女性Pocahontas

也有一些女性頭像被印在硬幣上。推動女性投票的19世紀女權主義者Susan B. Anthony曾出現在1979年至1981年發行的1美元硬幣上,2003年發行的一枚25美分上是殘障人士權益推動者海倫凱勒Helen Adams Kel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