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納斯達克指數(Nasdaq Index)花了15年的時間,終於在618日超越了泡沫dot-com)時代的高峰。

這場長跑宛如馬拉松競賽,每場馬拉松都有贏家,就如有許多支股票幫助了納指反彈,其中一些比起其他股更具氣勢。

許多人都知道蘋果(Apple Inc.)股價漲幅驚人,過去15年上漲了28。換個方式說,如果你在200039日(dot-com高峰前一天)投資了100美元的蘋果股票,今天那些股票值2,900美元。

但是像蘋果股這麼出色的表現,也只能夠排到7名。自從網路泡沫破滅以來,納斯達克股上漲最多的是「怪物飲料」(Monster Beverage)。據CNNMoneyFactSet數據的分析,這支股票在15年來漲了525倍。

「monster beverage」的圖片搜尋結果

位列第二的是綠山咖啡公司(Keurig Green Mountain),上漲近220

「Keurig Green Mountain」的圖片搜尋結果

名列前茅竟然是飲料企業,說明納斯達克自dot-com時代以來變化很大的事實。2000年,納斯達克上市公司65%屬高科技類,現在只有42%。

較平衡的發展也緩解了人們對股市再次泡沫化的擔憂。專業投資人認為,當今大多數納斯達克股票交易的估值比他們在20003月時更加合理。

618日,納斯達克盤中一度衝上5,143.32點記錄,刷新了20003105,132.52點的歷史高點。

看看納斯達克馬拉松賽落後的幾支股票也很有趣。20003月至今還在納斯達克上市的股票,只有20支股票還沒有回升到當時的水位。

這項股價表現最優和最差的分析僅限於納斯達克100指數(Nasdaq 100 index)。有些著名的公司不在名單中,特別是像臉書、谷歌和網飛(Netflix)等科技領域內的,2000年時還不是納斯達克的一份子。不過,Netflix是於20025IPO上市,至今股價增長78.27倍。

Nasdaq 100股指中表現最優的

公司名稱股票代碼 dot-com以來漲幅

1. Monster Beverage MNST +52,560% 
2. Keurig Green Mountain GMCR +21,914% 
3. Tractor Supply TSCO +8,459% 
4. Gilead Science GILD +5,315% 
5. Express Scripts ESRX +4,260% 
6. O'Reilly Automotive ORLY +4,094% 
7. Apple Inc. AAPL +2,829% 
8. Stericycle SRCL +2,813% 
9. Ross Store ROST +2,314% 
10.Cognizant Technology CTSH +2,213%

Nasdaq 100股指中表現最差的

公司名稱股票代碼 dot-com以來跌幅

1. Sirius XM Holdings SIRI -94%
2. Akamai Technologies AKAM -74%
3. NetApp NTAP -72%
4.
Broadcom Corp. BRCM -66%
5.
Applied Materials AMAT -58.3%
6.
Cisco Systems CSCO -58%
7.
Micron Technology MU -56%
8. Yahoo! YHOO -55%
9. CA, Inc. CA -54%
10.
Intel INTC -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